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Bay称中国市场目前过热 希望谋求收购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早间消息,eBay希望他们在大中华区的年营收在2010年40亿美元的基础上增长30-40%。eBay现在希望通过收购等方式来拓展他们在大中华区的市场占有率。

  尽管谋求在中国进行收购交易,但eBay认为该市场存在泡沫。eBay亚太区总经理李杰(Jay Lee)表示:“我们继续寻找机会,但是只有合适的价格和合适的机会出现时,我们才会进行收购。中国市场现在有些过热。”

  中国网民现在达到了4.7亿人,超过了美国人口,但中国的互联网市场现在被阿里巴巴、当当网等中国公司所统治。外国公司要想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非常艰难。

  尽管市值上落后于谷歌、亚马逊、百度和腾讯,但eBay去年通过其eBay和PayPal平台在大中华区的营收达到创纪录的40-50亿美元。eBay希望通过其9700万活跃用户和全球1亿PayPal用户来吸引中国网民。

  调研公司易观国际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65%到人民币1929亿元(约合300亿美元),其中B2C交易额增长173%到543亿元。

  2003年,eBay以1.8亿美元收购中国在线拍卖网站易趣网,但未能实现电子商务市场的统治。(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