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古国有矿企或将在香港等三地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蒙古计划将国有矿企Erdenes Tavan Tolgoi挂牌上市,拟筹资20亿至30亿美元。蒙古可能将该公司在伦敦、香港和乌兰巴托三地同时上市。

  据一位人士介绍称,Erdenes计划在乌兰巴托挂牌上市,以让蒙古的投资者参与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巴黎银行、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和麦格理集团将共同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

  蒙古最大的焦煤出口商——蒙古矿业集团已于去年10月在香港挂牌上市,共筹资58亿港币(合7.44亿美元)。自上市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了22%。

  蒙古去年的煤炭产量翻一番,令煤炭成为该国的第一大出口产品,从而促使政府大力推动煤矿开发。蒙古的塔本陶勒盖煤矿(Tavan Tolgoi)占地6.8万公顷,主要生产钢铁冶炼所需的焦煤。

  今年7月,蒙古国政府宣布塔本陶勒盖煤矿项目西部Tsankhi区块的招标结果,中国神华能源、美国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及俄罗斯-蒙古企业共同开发该项目。由神华牵头的团体获得了该项目40%的股份,美国博地和俄罗斯-蒙古企业分获24%和36%的股份。(金月)

   

搜索更多Tsankhi 挂牌上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