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部员工深夜微博爆料 比亚迪销售公司漏夜裁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ulid Your Dreams”——构筑你的梦想,这是比亚迪赋予其商标“BYD”的内涵。如今,这家成就梦想的公司,一夜之间击碎了无数比亚迪员工的梦想。

  从昨晚开始,比亚迪销售公司开始裁员的消息就喧嚣于网络,在论坛和微博上,都有自称比亚迪员工的消息爆料,微博上来自安微巢湖的网友“雅鲁藏”爆料称:“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日前全部寻找生路,就这么突然被辞职了,突然想到了夏总离开的原因。”

  随即,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在微博上澄清,“只是销售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营销部没有撤销,也没有解散。人员调动只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销售服务水平,提高内外部工作效率。”昨天上午,记者分头致电比亚迪几位相关负责人,电话都无法接通,抑或是托词出差称毫不知情。

  之后,我们在百度贴吧“比亚迪吧”中看到有关裁员的帖子。“此次裁员的是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不干其他事业部的事情。裁员貌似不是30%,目标是把2600人裁到800人 ,第一步先裁1000人。貌似要把准备裁掉管理人员安排到11部做车间工人。坚持不住的就自行离职,不去的以旷工辞掉。”

  而比亚迪之所以引起那么多的员工不满,是由于“比亚迪的裁人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简单、粗暴,销售公司职能部门裁掉80%以上”;“又在裁员了,30%,不给任何理由,直接裁员……”

  就在本月初,比亚迪原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正式离职,其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截至今年年初,比亚迪集团聘用了超过19万名员工,但比亚迪未披露汽车业务和IT业务员工的详细员工数据。据此前比亚迪销售管理人员称,公司的说法是战略预期与现实差距太大,储备人员短期过剩。但业界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比亚迪接二连三的大规模裁员已经不是公司声称的简单的战略收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