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无证投资公司以高回报骗取客户巨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高回报为饵行骗,刘某等四人因非法经营罪被判刑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海强 通讯员 韩文华 禅诉 报道 一间非法成立的炒外汇和黄金的投资咨询公司,以高额利润回报做幌子引诱市民上当,并卷走120多名客户近千万元。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法院日前采纳检察机关起诉的事实和罪名,以非法经营罪对广州快俐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下称快俐达公司)和快俐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下称佛山分公司)负责人刘某等4名涉案人员作出判决。4名被告人分别获刑一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

  经查明,2007年,被告人刘某在同案人邱某、刘某、徐某(3人均为香港籍,在逃)等人支付酬劳的情况下,于4月6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荷光路附近注册成立了快俐达公司;同年11月30日在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成立了佛山分公司并任负责人。

  2010年2月1日,快俐达公司将网上交易平台的服务器忽然搬走,香港人邱某、刘某和徐某关机逃匿,客户投入资金也不明去向。

  经查,快俐达公司以及佛山分公司均未取得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颁发的期货经营业务许可证,依法不得经营期货业务。法院判决书中指出,被告人刘某、周某、陈某、郑某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伙同他人非法经营期货业务,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经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