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风格转变 中小板成长ETF表现不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基金研究中心

  8月30日沪深300指数收报2841.74点,上周上涨3.33%,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05%。受基础市场影响,分级基金上周平均上涨1.70%,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平均下跌2.22%;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上周平均上涨1.44%,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14%;LOF基金上周平均上涨1.9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09%;ETF基金上周平均上涨3.1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85%。受央行对银行保证金提取准备金影响,A股市场仍在低位徘徊,市场风格转变,中小板成长ETF表现不佳,建议交易型投资者保持谨慎。

  分级基金方面,权益类分级高杠杆份额溢价率仍保持高位。上周权益类分级基金平均上涨2.6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13%。其中,权益类分级基金高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上涨4.6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3.58%;权益类分级基金低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上涨0.0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44%。统计数据显示,权益类高杠杆分级基金溢价率保持高位,向溢价率最高的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进取、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鑫利和银华锐进截至本周一收盘溢价率分别高达29.01%、18.64%和14.43%。债市下跌,债券型分级基金中的高杠杆份额跌幅较大,像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跌幅最大的分级债基大成景丰债券B,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达9.52%。高杠杆债券基金杠杆率较高,近期债市跌幅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封闭式基金方面,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价格稳定性较好,封闭式债券型基金折价率扩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封闭式股票基金是各类上市交易基金中波动最小的基金类别,这当然一方面和它的折价率具有抗跌助涨的特性有关,另一方面或许是因为它主要投资者是机构。最近两周封闭式股票型基金的折价率始终维持在9%左右,变化不大,但封闭式债券型基金上周五的折价率略仍在上升,截至本周一已升至7.58%。债市受银行缴存保证金的准备金影响,短期风险仍然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封闭式债券型基金。

  LOF基金方面,金融地产行业LOF基金表现出色。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重仓金融地产行业的LOF基金合计涨幅较大,其中涨幅前列的海富通中证100指数、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和中欧中小盘股票上周分别上涨5.23%、4.78%和3.2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上涨0%、上涨0.51%和下跌0.42%;由于流动性太差,长盛沪深300指数跌幅最大,其中上周下跌1.55%,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61%。从刚刚公布的半年报看,银行普遍业绩较好,而经过前阶段的下跌,估值也已下降到非常有吸引力的程度。投资者可在市场显著下跌后,逢底买入重仓金融地产的LOF基金。

  ETF基金方面,市场风格转变,中小板成长ETF表现不佳。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合计表现最好的ETF是责任ETF和治理ETF,上周分别上涨5.12%和4.18%,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99%和1.86%;而合计表现最差的是前期一直表现最好的中小板ETF,例如大成深证成长40ETF和华夏中小板ETF,上周分别下跌0.45%和上涨2.1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24%和1.89%。市场风格是否已经转变,目前仍是悬疑;震荡市场ETF基金业绩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