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短期内难以走出区间震荡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周二沪深股市上演冲高回落行情,上证指数开盘后在券商、银行股的带动下迅速拉升,最高上冲至2615.14点,午后随着做多动能的不足,震荡回落,截止收盘时,下跌9.82点,跌幅0.38%,报收于2566.59点。沪市全天成交8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期货方面,IF1109合约收盘时下跌25.6点,跌幅0.90%,报收于2831.8点,合约总持仓增加1757手,IF1109合约持仓排名前20位的会员多头增仓1443手,空头增仓1407手。各机构的空头增持仓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减变动,使空头总持仓增加幅度稍小于多头。

  基本面方面

  1. 8月中旬起,《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公开征求意见。据从相关银行获悉,经过两轮的征求意见,办法无论是在资本计量,还是在风险资产计量上,对于银行的影响都要较此前预期小得多。

  2.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将在9月召开,届时将进一步研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30日在2011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峰会期间建议,政府应采取“放、扶、逼”的措施推动企业转型。

  3.央行8月30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价格为96.54元,参考收益率持平于3.584%。央行当日未开展正回购操作。在存准补缴新政的影响下,公开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量发行,并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以对冲调控新政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市场普遍认为,年内提准已无必要,是否加息要看8月份CPI的高度。

  4. 8月30日,已有14家银行公布上半年业绩。根据其半年报数据初步计算,14家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约2.66万亿元,较上年末仅增加约1344 .26亿元。但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30日,14家上市银行逾期贷款总额已达3859亿元,较年初增长6%左右,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为房地产业逾期贷款。下半年,银行或将整合其中小开发商客户,开发贷收紧趋势不会改变。”

  5. 截至8月30日,两市共有218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统计显示,上述公司今年1至6月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242.78亿元,可比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22.69%。不过,与2010年全年增长37.32%以及去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增长41.17%相比,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增幅明显收窄。

  操作建议

  昨日午后沪深股市震荡回落,上证指数连续击穿20均线和5日均线,收于10日均线附件,市场弱势尽显。从目前来看,市场整体仍然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中,并且经过上周的反弹之后,本周有在区间内走弱的迹象。基本面方面并没有能刺激股市大幅上行的利好消息出台,预计短期内很难走出区间震荡的格局,不过投资者可顺应小波段进行短线操作。预计今日IF1109运行区间:2830-2870。谨慎操作,观望为宜。

  (迈科期货研发中心 王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