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港建立跨境电信网络严重故障应急通报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3日上午,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在香港举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与香港电讯管理局局长利敏贞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粤港两地跨境电信网络严重故障应急通报机制合作安排》。这标志着粤港两地电信业已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010年4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粤港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在跨界基础设施等九大领域的合作。粤港两地跨境电信网络严重故障应急通报机制合作安排的签署,是《粤港合作框架协议》重要内容的具体落实,对建立两地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粤港两地电信合作的不断加强,两地之间的通信量十分庞大。特别是两地作为其它地区经转业务的通信枢纽,电信网络的可靠与安全对两地(包括两地对外)的通信、社会和经贸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09年以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电讯管理局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双方均认为有必要在涉及跨境电信网络严重故障应急处置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起更加迅速、有效的信息通报机制,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粤港两地之间电信网络的可靠与安全。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一领导下,粤港双方经过多次反复研究与协商,就建立两地跨境电信网络严重故障应急通报机制达成了共识。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国务院港澳办同意,今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上报的粤港双方《关于建立粤港两地跨境电信网络严重故障应急通报机制合作安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