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洋恩利全面收购欧洲客户IHF及IHG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太平洋恩利(01174)宣布,将仅以2欧元,收购欧洲包装冷冻海产食品供应商 IHF 及 IHG,料于9月5日或之前完成,完成后,将持有 IHF 及 IHG 的全部股权。

  太平洋恩利发布公告称,将仅以2欧元(等约22港元),向 Icelandic Group HF 收购欧洲包装冷冻海产食品供应商Icelandic Holding France SAS(IHF)及Icelandic Holding Germany GMBH(IHG),料于9月5日或之前完成。完成后,公司将透过拥有19%间接权益的公司,持有上述 IHF 及 IHG 的全部股权,其余由 Klonasta 持有。

  公司透露,价格考虑到目标公司的净负债厘订,而截至2010年12月底止财政年度,IHF 的未经审核综合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亏损净额为908.2万欧元,综合负债净值为44.9万欧元,而 IHG 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则为163.8万欧元。

  就买卖协议,公司须为 IHG 及其附属公司作出本金额9,000万欧元的过渡性贷款(截至今年底止),及提供承担金额不多于3,750万欧元的对冲融资,以每年2.125厘的息差与各利息期间欧洲银行同业拆息之和的年利率计息。

  同时,公司又同意向持有19%间接权益的公司 Asarmona 及 Mastonia 提供最多2,000万欧元的零息股东贷款,并由同为公司持有19%的 Votamos 作担保。

  IHF 及 IHG 为公司的现有客户,拥有庞大分销网络至欧洲各地多间批发及零售单位,公司认为,收购有助公司成为该客户的主供应商之一,并预计售予该公司的产品销售将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