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迎亚欧博览会 乌鲁木齐六方面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下午消息,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今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为了迎接“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去年开始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整治,包括环境卫生、亮化工作、广告牌清理、立面改造、园林绿化以及道路交通。

  环境卫生方面,全市清理7900多320多万吨垃圾,历年堆积的垃圾全部清理;投资3.7亿安装摆放了垃圾桶垃圾船,购置清运车;新招收8000多名保洁员,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统一服装,使得城市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

  亮化方面,乌鲁木齐市完成了60多座重要建筑物和900多座楼房的亮化。围绕“一线一片”,从三个层面,投入了一定的财力物力,做好“亮化工程”。

  在广告牌清理方面,朱海仑表示,乌鲁木齐原来大小广告道路很乱,多年想做没有做成,今年在自治区的支持下,拆除了大小广告广告柱24800块,整顿广告牌6万块。

  立面改造方面,乌鲁木齐市对主要线路街道两侧所有建筑穿衣戴帽,进行整修,粉刷,使得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园林绿化方面,该市栽植浇灌花卉1000多万,比往年多定制600多万,采购了北疆所有苗木,延长了植树时间。每个区建设10个绿化小游园,使得中心城区能够建成500个以上绿化小游园,让老百姓可以就近享受。

  交通道路方面,为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乌鲁木齐市首先打通所有“丁字路”、“断头路”68条,已经完成61条,对缓解交通压力起了重要作用。投入200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道路通行状况。对原来道路进行维修。

  乌鲁木齐还新增了1500辆出租车解决“打的难”、“出行难”,更新300辆公家车,建设2条BIT公交道路,购置快速公交90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