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权重板块午后发力 沪指收涨0.0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沪指平开,深成指高开0.24%,家电、酿酒、银行等板块上涨。盘中做多动能仍显不足,股指保持震荡。早盘A股市场一度冲高受阻回落,银行股表现活跃,农业股延续近日强势,沪指一度翻红,临近早间收盘再现急速跳水迹象,板块尽墨。午后金融板块等权重回暖,其中金融、水泥板块指数翻红,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一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567.34点,涨0.75点,涨幅0.03%;深证成指报11397.48点,涨53.03点,涨幅0.47%。

  从行业情况来看,“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农产品(000061)价格迎来新一轮上涨趋势。由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将促使经销商加大进货力度,产品紧俏,继而抬升农产品价格上涨。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活跃,万向德农(600371)涨停。上半年17家券商共实现盈利134.73亿元。券商自营业绩却表现亮丽,17家券商自营业务共实现收入60.4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近4倍。午后券商股多数翻红,其中国海证券(000750)涨幅一度超2%;有消息透露,五粮液(000858)决定自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此举或将掀起白酒新一轮涨价,利好白酒公司业绩。借此,酿酒行业走势强劲。

  金百临投资投资表示,一是目前成交量依然低迷,难以支撑起银行股的持续活跃,说明银行股只是维稳,难以打开上升空间。二是个股行情的活跃度较前期大大降低,尤其是沪市,目前不仅仅涨停板个股只有一家,而且涨幅居前的个股较为凌乱,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未能够形成合力。所以,短线大盘难有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