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上中旬全国粗钢日产量194.5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物流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代物流报记者 王京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中旬76家重点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3.3万吨,旬环比增长0.21%。据此估算,8月中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94.7万吨,旬环比增长0.25%。

  不难看出,在7月份粗钢日均产量创年内新低之后,进入8月份随着部分钢厂检修的结束以及电力供应形势的缓解,粗钢日均产量开始出现小幅反弹。

  来自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西本新干线”的高级研究员邱跃成,为此告诉本报记者,从市场价格与钢厂成本比较来看,目前多数钢厂生产仍处于盈利状况,其中建筑钢材利润空间相对较大,钢厂生产积极性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统计,8月上中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194.5万吨,环比增长1.67%。邱跃成分析,8月份国内钢市走势纠结,整体趋势不明。9月份随着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需求释放将有所好转,加上目前的低库存、高成本将对市场走势形成支撑,预计9月份国内钢价有震荡走高的动力。但基于目前资金紧张以及融资成本高企,一定程度上将对市场活跃度形成明显抑制。

  有着相同观点的沪地螺线研究专家黄年生对《现代物流报》记者说,“后期钢市总体上升动力仍然不足,市场仍将趋于平稳的可能性较大。”

  据西本新干线监测数据显示,8月25日沪大额银行承兑汇票月贴现率高达8.28‰,较8月9日的7.98‰上升3.76%,创2008年初以来的新高;而8月30日西本钢材指数4820,持平。预计9月份钢价整体仍将以箱体震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