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乌鲁木齐全力维稳保证亚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下午消息,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今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七五”之后,乌鲁木齐严厉打击各类团伙组织,保持全市社会稳定,度过了各个敏感时段和节点。

  朱海仑介绍了为了迎接首届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主要采取的措施。

  首先是建立完善了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在中心城市建立大政法委体制,统一警力,做到有事及时处置,各类案件事件处置在第一现场,防止人员聚集被三股势力利用。防止大规模群体事件和暴利恐怖事件发生。

  其次是加强两个基础,一是基层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街道、社区,真正做到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阵地、有责任。每个社区都有30-50个工作人员,比过去增加了15-20倍。工作经费由过去没有钱到每个社区16万,每个街道办事处100万。

  朱海仑介绍说,目前在乌鲁木齐,很多社区实行单位化管理,特别是流动人口较多的地方,实行封闭式单位化管理,让群众很满意感到安全。在出租房屋比较多的社区,出租屋安全了,出租率上升,租金上升了。乌鲁木齐还成立了出租屋协会为出租房屋居民提供服务。

  二是群众基础也是社会基础。乌鲁木齐市今年确定了12个方面100件实事。现在还有1-2件正在进行,已经完成了98件。今年民生投入60多个亿,保证件件落地件件解决。

  三是依法打击“三股势力”团伙组织,依法查处非法宗教活动和非法出版物、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以及出租房屋的服务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