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北京段拆违15010平方米 红线内完成整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雪梅)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京沪高速铁路沿线北京段铁路红线范围内环境整治工作已完成。此次环境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15010平方米,安装混凝土栅栏约82040延米,绿化约67392延米。

  据市住建委介绍,在多次协调下,近日丰台区高立庄处铁路红线范围内的水井和京良路主辅路两侧铁路红线范围内的围墙拆除完毕。至此,京沪高速铁路北京段铁路红线范围内的环境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京沪高速铁路始发北京南站,途经丰台和大兴两区,北京段全长约42公里。铁路沿线涉及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南苑乡、花乡和新村街道四个街乡,线路长度约12公里;涉及大兴区黄村镇、魏善庄镇及安定镇三个乡镇,线路长度约30公里。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委共召开12次协调会,26次到现场进行督导,协调解决了环境整治工作中遇到的近50个难题。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丰台区白盆窑京沪高铁与京九铁路夹角地段,天府仓储中心6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设钢结构大棚已拆除,剩余约20间共200平方米附属平房尚未拆除,京沪公司正在与违建房主协商,计划今天拆除剩余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