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新闻回顾:渤海蓬莱19-3油田溢油点越堵越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D3CD86500164cb5953F3D12715EE8C7

    一直在堵,原油却一直在泄露,事件究竟是怎样演绎成今天这个局面的呢?我们梳理了一下渤海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的进展,来回顾一下这次漏油事件的始末。

 

    今年64日,通过一条原来不活动的海底断层,蓬莱19-3油田B平台附近的油藏中渗出约18立方米原油。617日,C平台附近再次发生溢油,致使约97立方米原油溢入海中,并在海床上沉积约400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然而这一事件,直到7月初才被媒体曝光,71号,中海油方面介绍,康菲公司仍作业着的蓬莱19-3油田附近海面6月上旬出现油膜。75号,国家海洋局通报蓬莱19-3油田漏油事故情况,发现BC平台附近均有漏油。76号,康菲公司第一次面见媒体并表示,蓬莱19-3油田无任何溢油,清洁工作已近尾声。随后,在711号,国家海洋局再次发现蓬莱19-3油田C平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728号,海监执法人员发现BC平台仍有溢油出现,污染海域面积有所增大。83号,康菲公司称蓬莱19-3油田原油及油基泥浆溢出量超1500桶。812号,康菲公司承认蓬莱19-3油田B平台海底发现新溢油点。822号,康菲公司承认蓬莱19-3油田C平台发现10处油污渗漏点。24号,康菲公司召开了事故发生以来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表示,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但825号,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监督督促下,康菲公司承认蓬莱193油田C平台附近海床又发现新的油污渗漏点,这些渗漏点与前几日发现的渗漏点为同一来源。截至目前,C平台附近先后共发现渗漏点16个。 截止829日,康菲公司表示蓬莱19-3号油田的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但是,目前仍有残余的油气混合物渗出,也就是在C平台仍然有两个渗出点呈现间歇性的活动状态,每天渗出的油污总量大约有12升左右。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渤海蓬莱
  • 19-3油田
  • 溢油点
  • 越堵越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