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菲亚特考虑将意大利SUV生产转往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Y)可能会将吉普(Jeep)和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品牌多功能运动型车(SUV)的生产从位于图灵的最老工厂转向北美市场上的一家工厂,同时将转而在这家图灵工厂中生产一款小型都市车。

  据彭博社报道,这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菲亚特未来可能会在这家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中装配一款微型汽车,原因是欧元兑美元汇率有所上涨,这使得与在欧洲进行生产相比,生产主要面向美国市场的多功能运动型车成为了一种更具竞争力的选择。该消息人士补充称,菲亚特尚未就此作出最终决定。

  菲亚特在去年11月份公布了一项总额1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拟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在米拉菲奥里工厂生产最多28万辆吉普和阿尔法罗密欧多功能运动型车。自菲亚特公布这项计划以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9%左右,从而提高了在欧洲生产面向美国市场的汽车的成本。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菲亚特股价已经下跌了37%,其市值因此缩水至51.4亿欧元(约合74.3亿美元)。在今年上半年,菲亚特在欧洲市场上所占份额为7.2%,低于去年同期的8.1%,其销售量同比下滑13%,至53.02万辆左右。

  投资公司AT Kearney分析师马可-桑迪诺(Marco Santino)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从产品组合的角度来看,菲亚特此举颇具意义。美国将保留多功能运动型车生产的技术诀窍,将帮助阿尔法罗密欧汽车在北美市场上推出,它将成为一种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原因是生产成本有所下降。”

  消息人士透露,菲亚特可能会在明天于图灵召开的会议上讨论上述小型车的问题,届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将主持召开这次会议,这将是自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集团拥有单一管理团队以来的首次会议。菲亚特的一名发言人证实马奇奥尼将主持召开此次会议,但拒绝就该公司的生产计划置评。菲亚特的工会今天向公司提出要求,敦促后者就米拉菲奥里工厂的未来展开讨论。(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