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力解决遗留产权问题 福州上半年1797户拿到产权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上半年,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加大力度解决历史遗留产权登记问题,上半年让1797户群众拿到了期盼已久的产权证。

  同时,该中心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严格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报预售许可时,必须提供规范的商品房预售公示栏照片和经物价部门报备的一房一标价的价目表。进一步规范预售许可证有效时限和使用管理,加强对商品房项目施工进度的监管。

  目前新建商品房均已实现网上签约,并建立商品房销售现场巡查机制,规范开发企业销售行为,要求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按规定在10日内采取公开、公平、公正方式对外销售,一次性公布房源及经物价部门报备的销售价格。

  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建立全国40个重点城市联网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部署,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现已基本建立市本级个人住房信息系统,4月进入试运行,争取明年新系统投入使用,届时异地买房,上网可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