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4名海外精英入选杭州全球引才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最缺的是人才,为了吸引人才,各城市各出绝招。去年,杭州放出消息:重金引进百名海外人才。

  1年过去了,这招功力如何,揽到了多少人才?

  昨天,杭州市委组织部对外公布了首批34名人选和4个创业创新团队,他们每年将在杭州至少工作半年。此前,组织部共收到142名个人和团队申报。

  这34名人选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挪威、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其中30人为博士学位。他们多为创业型人才,涉及电子商务、信息软件、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光机电一体化及生命科学等领域。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6岁,年龄最小的为33岁。

  这回,杭州下足了本钱引才,从创业基金、安家费用、住房再到医保社保,甚至配偶安置和子女入学都考虑在内。

  凡是入选的人,都将享受最高为8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助,创业项目的入选人员还将享受到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资金。

  对创办独立纳税企业的,前三年按上缴地方财政收入比上年新增部分的地方分成80%返还企业,用于企业在杭州继续投资发展;首次创业3年内失败的,还有机会,评估后再次创业的,可以获得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资助。另外,人才住房的享受待遇,还在商定中。

  去年,杭州市制定下发了《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实施意见》:从2010年开始,用5年时间,面向全球引进20个以上海外优秀创业创新团队,100名以上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简称全球引才“521”计划)。

  申报人选条件如下:原则上应在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在2011年3月31日前办妥相关工作或创业手续,并每年在本市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

  今后,杭州还将陆续引进66名海外人才。符合条件的你,可以一试。你可以拿着业绩材料、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递交杭州市人事局。具体申报方式,你可登陆杭州海外人才网(www.hzzjlx.com)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