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预计美国推出QE3机会很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中国经济师陆挺日前表示,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可能性高达80%,关键是要看其涉及的规模和具体内容。

  在8月26日于美国杰克逊城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市场关注的QE3只字未提,让市场预期持续升温。

  陆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美联储迟迟没有推出QE3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美国的通胀正在抬头。陆挺说,在去年的央行年会上,美国核心通胀率为0.5%左右,现在已经是1.6%,接近他们所设限2%的目标,也就是说大环境已经变化了;其二,量化宽松政策的负面效应日益凸显,以全球石油价格提升为例,美国汽油价格同步上扬,刺激美国通胀并间接影响美国就业。

  不过,陆挺认为,QE3出台的可能性“在50%以上,甚至是70%、80%的可能”。他说,QE3不可能让美国真正走上经济复苏的道路,但如果从正面的角度来讲,至少能在防止美国进一步衰退或陷入所谓二次探底上起到一点作用。

  陆挺表示,伯南克的讲话中特别提到了短期和长期的问题。伯南克说美联储能够在短期之内防止经济的衰退,促使经济重新发展,而短期的经济强劲发展则有助于经济的长期增长。伯南克的相关表态让市场更相信美国会推出QE3。

  伯南克在此次讲话中提到“美联储拥有一系列工具可用于提供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刺激”,对此,陆挺说伯南克在8月份宣布的两项政策,一是到2013年中期以前不加息,二是改变资产结构,“也就是说美联储把资产负债表不扩张,但改善期限结构,从短期使它的期限更长。实际上这是变相的QE3。”

  陆挺说,如果美联储接下来真要推出QE3,就是把资产负债表扩大,届时可能会侧重买入美国中长期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