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师:三年车龄投保有多项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子买了三年了,保险准备到期了,现该如何重新调整车险方案呢?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保险热线,希望得到一些车险方案建议。今日,本报联线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车险部经理蒋俊荣,为李先生提供三年车龄的车险投保方案,以供广大车主参考。

  读者热线

  车子已买了三年不知投什么车险?

  市民李先生2008年买了一辆桑塔纳4000,当时在“大众金融”那里办理了贷款买车,协议要求按其代购某一保险公司的车险三年,三年之后由李先生自由选择车险。现三年期准备到了,许多保险公司曾多次致电李先生推荐保险,但每家保险公司给出的方案大不同。李先生很是郁闷。

  车子已经三年了,有些车辆的险种没必要续保了,具体是哪些,有必要投保的,又是哪些?李先生不是很了解,为此致电本报寻求帮助。

  疑问1 3年车龄投什么车险?

  蒋俊荣解答:除交强险外,建议李先生购买车辆损失险、商业三者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及各险别的不计免赔特约险。具体购买的理由如下:

  交强险:法定保险,必须购买;车辆损失险:车辆的维修成本一般较高,购买此险种可有效转移风险;商业三者险:交强险的有益补充,在目前人伤赔付较高的情况下,交强险的赔付显得比较低,需要商业三者险来补充,商业三者险建议买20万以上限额的。

  车上人员责任险:保障车上司机及乘客的人身伤亡的损失,因一旦发生损失都较大,建议购置5万以上限额的;玻璃单独破碎险:发生的概率较高,保费不高,建议购买;全车盗抢险:一旦发生损失较大,建议购买;自燃损失险:线路逐渐老化,在炎热的天气下容易发生自燃,发生后损失较大,建议购买;不计免赔险:根据事故责任的不同,各险别有不同的事故责任险免赔率或绝对免赔率,在没有购买不计免赔险的情况下,这部分损失需客户自己承担,为减少承担的风险,加上不计免赔险保费不高,建议购买。

  疑问2哪种方式投保更省钱?

  蒋俊荣解答:一般情况下,通过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渠道、网络销售渠道进行投保,保费会便宜一些,以平安保险为例,该电话销售和网络销售都会比商业险保费会便宜15%。

  李先生投保电话车险的,可直接拨平安的投保电话,即可享受车险优惠15%,更加省时,省心,省力;还有中石油加油优惠卡办理,每升便宜0.19元。电话车险也可同样享受增值服务,服务不打折,价格更优惠。

  疑问3投保时该注意些什么?

  蒋俊荣解答:车辆投保的险种还是要切合实际的需求,然后是选择好的保险公司,品牌好、理赔服务快而便捷的保险公司应该是首选,其次是找信得过的代理人(包括车行)或保险业务员代为办理保险,或者是通过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渠道、网络销售渠道进行投保,保费会便宜一些,无论选择哪种方式续保,承保、理赔都会享受平安提供的统一、高效的服务。

  在拿到保单后应该进行验真,确保保单的真实性,验真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种:到保险公司的官网上验真;打保险公司的全国服务电话验真;到保险公司的门店验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