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鸿祎 雷军再起冲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周鸿祎和雷军两位互联网老兵再起冲突。两人以往冲突的焦点是公司产品,此次则是刚刚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职位的乔布斯。

  引发冲突的是《创业家》杂志对小米科技公司CEO雷军的专访。雷军在采访中说:“乔布斯我没见过。他的问题我都想明白了,就算见了,也没什么问题可问他的。乔布斯有一天也会死,我们还有机会。我们生存的意义就是等他挂掉。这个世界没有神,因为新一代的神正在塑造。”

  借助乔布斯的生死问题调侃做文章,雷军的话语迅速引发网友的不满。昨天上午10时40分,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新浪微博“开炮”:“我被雷倒了忍无可忍,这是真实的雷军?乔布斯的伟大和你有矛盾冲突么?他的光芒不是让世界失色,而是让世界更精彩,没有乔布斯创造出来这些产品的启发,很多人都还在瞎摸索呢,所以你何必装果粉呢,你内心觉得既生乔何生雷,全是对乔布斯的怨恨,其实成功商人的你和理想主义者乔布斯真的不是一类人。”

  昨天下午1时36分,雷军发微博称:“创业家发了一篇我谈乔布斯的文章,是两周前和记者一次闲聊,引起了一些对乔布斯健康状态的误会,特此致歉!这次谈话主题是向乔布斯致敬,我一直认为乔布斯是人类无法超越的巅峰,鼓励和激励了我们一代人。”随后不久,他再次发微博称:“唉,我调侃乔布斯的话,的确不妥。不过,我们还是专心把产品做好吧。”对此,周鸿祎也发微博称:“既然一不小心表白了内心真话,就别再删改粉饰了。我没法理解一个山寨乔布斯的人拿老乔的健康生死去调侃。”

  引发此次冲突的文章,是《创业家》杂志做的雷军专访。昨天下午,该专访作者借助新浪微博平台发出声明称,雷军采访时说过那句话,但整体语境是表达对乔爷的推崇。拿15000字中的一句话做文章,既不尊重作者,也不尊重采访对象,且将严肃商业话题八卦化,毫无意义。

  但是记者发现,该杂志网站首页上已经挂出了记者对雷军专访的部分文字,其中配发了一张雷军图片,下面的文字就是引发此次冲突的雷军那句话。在该网页的最后,该杂志开始借助周鸿祎与雷军的冲突做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