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产业政策取消 多家车企利润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广汽长丰、长安汽车、福田汽车以及一汽夏利公布了2011年半年报。令人担忧的是,这四家车企上半年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在四家车企中,广汽长丰的利润下滑最严重。公告显示,广汽长丰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59284.8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0.19%;净利润为-2146.63万元,同比减少115.51%。

  受日本地震的影响,一汽夏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4%;福田汽车和长安汽车半年净利润也同比减少38.45%和23.89%。

  在影响销量的原因中,多家车企均表示,国家汽车产业政策(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的取消对销量的影响较大。福田汽车指出,销量下降的原因主要受到通货膨胀、油价上涨、国家货币政策收紧、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取消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净利润亏损的广汽长丰表示,2011年3月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对各级党政机关配备公务用车作出严格规定,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公司集团客户采购数量减少,对公司主打车型的销售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