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通汽车55亿元收购中汽南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汽车经销商集团正通汽车发布公告称,该集团将收购深圳中汽南方全部已发行股份,作价55亿元人民币(约67亿港元)。同时,正通的股票在昨天复牌,并涨逾15%。

  据了解,中汽南方销售的品牌包括捷豹、路虎、沃尔沃等11个豪华汽车品牌。分销店遍布深圳、北京、天津等6个省市,共有31个经营网点。截至今年6月底,中汽南方资产净值达6.1亿元人民币,上半年税前盈利3.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底减少一半左右。

  正通方面表示,收购将大幅扩大该集团经销豪华汽车的网络。至于收购资金的来源则包括了去年12月上市集资款21亿元,以及今年7月新股配售所得约16亿元。其余资金拟以外部借款拨付。除此次收购外,正通自今年4月以来已完成3次收购行为,共涉及资金5.34亿元。

  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的首家经销店设立于1999年,经营品牌包括奥迪、宝马、雪佛兰等多个品牌,覆盖全国14个城市。该集团于2010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搜索更多正通 中汽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