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15亿元免费资源助农产品分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线上渠道成为农产品推广新路径。近日,阿里巴巴推出《手挽手助推新农村》活动,利用电子商务平台推广农村特色产业。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分销模式将改革传统农产品交易模式。

  据悉,此次《手挽手助推新农村》活动是阿里巴巴集团和央视第七套农业节目联合推出的。活动主旨帮助农产品拓宽销路,打造农产品的“一县一绝”电子商务销售模式。据中科院数据显示,我国果蔬农产品的流通成本占50%-70%,成本较高,通过线上一整套的销售模式,可使农产品快速对接市场。

  据了解,首批入选的有30个县市特色农产品,其中包括浙江泰顺的茶叶、安徽长丰的草莓、黑龙江的木耳等,阿里巴巴将为这些农产品开通专设销售渠道,由当地政府牵头选择一款产品上线。

  阿里巴巴负责人表示,入选的产品将统一入仓,由线上交易平台统一安排物流解决发货问题,同时引入第三方机构提供包括美工、文案、接单、质检、物流等服务。

  此次活动计划在2012年底前免费为600个县市地区提供价值15亿元的营销资源,同时还联合国家质检、工商以及农业部等机构确保农产品的质量问题。预计截至2012年底可实现600个县市年销售额合计突破1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活动除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之外,还有线下扶植计划,包括建立本地网商服务中心,扶植大学生创业,进行电子商务普及、应用人才培育和建立电子商务物流问题。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里巴巴对接农产品销售的首例,从去年的西瓜、橘子滞销到今年的海南“蕉急”公益活动,都为农产品销售开启了电子商务分销渠道。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分销模式是可以复制的,未来电子商务将助力传统农产品交易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