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汉林业遭内部人员“用脚投票” 独立审查仍继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彭博社8月30日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在加拿大上市的中国公司嘉汉林业再曝负面消息:该公司新近辞职的首席执行官陈德源及其他内部人员2006年底以来已累计抛售了总价值约为8100万加元的公司股票。

  彭博报道称,陈德源累计抛售了300万加元的嘉汉林业股票,该公司另一名创始人则出售了逾3010万加元股票。同时,嘉汉林业首席财务官大卫·霍斯利抛售了1120万加元股票。另一公司高层马世民抛售了1080万美元股票。

  在8月2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表示,嘉汉林业的部分高管可能虚报公司营收、木材储量等数据,有欺诈或误导投资者之嫌;该机构因此决定暂停嘉汉林业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

  随后,尽管陈德源宣布辞职且嘉汉林业发布公告回击称加拿大证监会“朝令夕改,导致公司股价暴跌”,但该公司高级无抵押债权评级已被穆迪公司从“B1”下调至“Caa1”。8月29日,英国《金融时报》披露,债券投资者预期嘉汉林业总额13亿美元的债务可能出现违约。

  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2日遭遇北美独立市场调研机构浑水公司的欺诈指责以来,嘉汉林业股价已累计跌去92%。在8月26日遭到停牌禁令之前,该公司股价仅约为每股1.8加元。

  此外,嘉汉林业针对欺诈指责开启的独立审查程序仍在继续,但审查结果的出炉时间大大晚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