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000万人9月起免缴个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个人所得税法9月1日起施行,法律规定,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财政部曾测算,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 经 过 调 整 以 后 , 由 目 前 的 约2 8 %将 下 降 到 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这意味着有约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测算,调整后,个人所得税收入全年减收1600亿左右,其中提高减除费用标准和调整工薪所得税率级距带来的减收大约是1440亿元,占2010年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的46%。就今年而言,由于新个税法于9月1日起实施,减收不会这么多,4个月的时间大概为530亿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