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海洋局将核查康菲公布结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表示,对康菲公司提交的报告,将充分利用日常监测数据,立即组织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康菲公司下达,向社会公布。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余建斌) 记者31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8月31日,在国家海洋局要求的完成“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截止之日,康菲公司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情况报告。国家海洋局表示,对康菲公司提交的报告,将充分利用日常监测数据,立即组织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康菲公司下达,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在蓬莱19—3油田B、C平台溢油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国家海洋局于7月13日停止了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油气生产作业活动。考虑到溢油状况及海上作业技术条件等因素,经专家论证,国家海洋局进一步要求康菲公司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于8月底前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

  康菲公司也曾多次表示要在8月31日前完成“两个彻底”。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康菲中国”)3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最新消息称,在8月31日截止日之前已经完成了国家海洋局要求的“两个彻底”,并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一份综合报告。

  在消息中,康菲中国称:“我们通过下述努力,完成了‘两个彻底’:康菲已经查明并且封堵了溢油源;通过对B平台周边区域降低油藏压力,作为溢油通道的断层已经被封闭;审慎起见,康菲中国还会继续实施额外的措施来进一步确保渗油不再发生;通过在C—20井实施打水泥塞程序,我们已经切断了该溢油源与C平台附近环境的任何连接。”

  对于油污清理工作,康菲中国称,“清理工作也有显著进展:我们继续对B平台和C平台附近区域进行调查,以回收任何可能通向海床的潜在残留物;康菲中国部署了适当的设施来控制和回收水面上可能出现的油膜;康菲中国和中海油实施了海岸线巡查和清理工作,截至2011年8月30日已经步行巡查了5000多公里海岸线。”

  对于向国家海洋局提交报告的情况,康菲中国称:“康菲中国于8月31日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一份综合报告,该报告详细阐述了康菲对国家海洋局第11号通知和第13号通知的回复,确认已经完成‘两个彻底’的要求,汇报了封堵溢油源的措施,并包括第三方的确认;该报告还包括了公司对溢油原因所做的内部调查结果;公司的调查结果将有助于康菲中国实施对整体油田地质油藏管理方案的中长期修正,以预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康菲对渤海湾发生的溢油事件表示歉意,并将承担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