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今日发10亿3月期央票 连续7周净投放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续1年期央票周二重回地量发行之后,本周3个月期央票发行量也萎缩至10亿元的象征性发行水平。市场人士表示,尽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小,但在地量回笼背景下,本周公开市场操作仍有望实现连续第7周净投放。

  据央行网站消息, 9月1日央行将发行2011年第六十七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3个月,发行规模由上周的30亿元重新回到10亿元的地量水平。在此之前,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也仅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且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市场人士表示,8月下旬以来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幅度再度扩大,公开市场需求极度萎缩;此外,9月5日将迎来准备金缴款范围调整后的首次缴款,央行有适当投放流动性的需求,以缓解银行资金面所面临的短期冲击。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270亿元,鉴于两期央票发行量合计仅20亿元,如果周四央行继续暂停正回购操作的话,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实现25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