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估计欧洲银行业资本缺口达2000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悉IMF估计欧洲银行业资本缺口可能达到2,000亿欧元,但欧洲官员对这一推测提出批评,声称这是误导之举。

  综合媒体9月1日报道,《金融时报》当地时间8月31日援引欧洲官方两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估计欧洲银行业资本缺口可能高达2,000亿欧元(2,870亿美元)。

  这两位消息人士表示,2,000亿欧元是将主权债券按照市值计价之后得出的一个估计值。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这个数字在欧洲官员当中激起强烈反响,他们声称这种推测有误导性。

  IMF将在9月末的IMF和世行秋季年会召开之前在常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中公布以上分析结果,但《金融时报》提醒称,上述数据只是草案,最终数据可能有变动。

  西班牙财政部长萨尔加多(Elena Salgado)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IMF的观点有失偏颇,它只关注潜在损失,不考虑所持德国国债价格已经上升,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