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钢Hierro秘鲁公司工人罢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首钢Hierro秘鲁公司工人周三罢工,因要求加薪。该公司运营着秘鲁唯一的一座铁矿。

  综合媒体9月1日报道,首钢Hierro秘鲁公司(Shougang Hierro Peru)周三称,该公司工人周三举行罢工,因要求获得加薪。 

  该铁矿的1,124名工人在周三9 a.m.EDT开始罢工,要求获得加薪和更好的工作条件。

  首钢Hierro秘鲁公司为首钢集团的下属企业。

  罢工导致该铁矿出口中断,但该公司目前并未宣布遭遇不可抗力。

  在被问及是否宣布遭遇不可抗力时,该公司总经理Raul Vera称,我们还需要进行分析,估计不久将作出决定。

  该矿工人要求将每日工资上调8.5索尔(3.11美元),但目前资方只同意将日工资增加1.5索尔(0.55美元)。

  该铁矿工会领导人Julio Ortiz称,现在开始,工人开始罢工,稍晚我们将在公司办公室游行示威。

  受国际金属价格大幅上涨推动,首钢Hierro秘鲁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润大幅增加389%。

  2010年,该铁矿的铁矿石产量为604万吨。

  秘鲁为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金属出口占其出口总收入的60%。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