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意外泄露出4季度或将翻番的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证券分析师赵红8月30日发布水泥行业周报,认为四季度行业将呈现交易性投资机会。

  报告认为,近期市场担心的需求下降已使得板块调整在20%以上,目前水泥板块的市盈率仅11倍,是除了金融外估值最低的板块之一,对近期负面因素消化接近充分,板块的估值优势显现;在需求侧,目前正值水泥消费淡旺季转换期,除了铁路投资下降外,四季度将迎来保障房开工旺季、水利大规模建设期等项目大量开工。对于水泥价格,报告认为价格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但在基数比较高的背景下,涨幅不太可能出现去年同期的幅度。总体上看,四季度行业将呈现交易性投资机会。

  报告看好的个股以业绩弹性股为主,推荐海螺水泥、塔牌集团、江西水泥、华新水泥等。

  水泥股抄底时机到来? 券商分析师态度存分歧

  券商分析师对水泥股的态度分歧:乐观者认为市场对保障房和铁路投资的潜在减少担忧过度,建材股在市场波动剧烈之际带来良好的风险回报;悲观者认为,二三线地产限购,外加动车高铁事故影响,水泥需求难以超预期,而水泥价格提升幅度有限,建材股估值难以提升。

  乐观者:调整带来买入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2012 年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放缓在市场预期之内,其中高铁从今年3 月开始放缓,高铁事故后市场预期进一步放缓,房地产投资从去年4 月国十条出来后,市场对房地产投资放缓就有预期。水泥股去年4 月至7 月和今年4 月至6 月中旬的下跌都是在反映需求减缓的预期。中金公司重申,水泥行业自今年发生供给面的变革以来,新增供给量减少以及企业市场协同对水泥价格和企业盈利起到了较大保护作用。中金公司建议逢低买入水泥股,重点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和其他中东部二线股票,如江西水泥、巢东股份和福建水泥等。

  未来三个月水泥股存在两大股价催化剂。中金公司表示,一是旺季来临后,水利和保障房建设拉动水泥需求;二是9月涨价,预期华东和中部涨幅30-50元,华南70元以上。

  悲观者:需求很难超预期

  招商证券表示,水泥行业需求很难超预期。其一,1000 万套保障房,其实最纠结还是在于资金问题。不同于四万亿,目前的银行资金非常紧张。由于通胀形势的不明朗,货币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松,近期一些民间借贷的崩盘意味着资金紧张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将会逐步显现,某些央企目前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资金借贷压力。其二,财政政策方面,由于前期高铁事故等一系列问题反而可能会更紧,基建投资增速1-6 月已经下滑到9%,下降幅度非常明显。其三,房地产限购令对投资的影响逐步显现。

  招商证券还表示,水泥价格提升幅度有限。目前整个华东区域其实是在有序地停窑,即使进一步限电,其价格也不会有超预期的上涨。其他区域可能会出现超预期,比如两广,但华东是标杆。换而言之,如果需求不出现大的波动的话,未来的水泥价格将会变得很平稳,整个就是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状态。

  从策略的角度看,安信证券表示,“估值没有泡沫但盈利有泡沫的板块,比如水泥和机械,如果政府干预之手退出,这类板块的盈利泡沫可能消解。”(上海证券报 屈红燕)

  华夏系三基金全面加仓冀东水泥

  冀东水泥,最新中报显示有近31家投资机构进驻,报告期内也有众多机构加仓,当中有最耀眼的华夏三基金。究竟该公司有什么吸引之处呢?记者为此连线冀东水泥董秘办。

  2011 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水泥2,578 万吨,同比增长48%;生产熟料2,500 万吨,同比增长44%;销售水泥及熟料3,281 万吨,同比增长47%;实现营业收入714,299 万元,同比增长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4,829 万元,同比增长38%。

  在华北区域优势明显

  公司近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对水泥行业推行的限制新增产能、淘汰落后产能、鼓励兼并重组的水泥行业政策。该政策让部份地区的水泥供应急剧减少,从而令当地留下来的大产能企业受益。由于水泥产品具有运输量大、产品价值相对较低、运费占售价比高的特点,决定了水泥行业具有明显区域性特征。

  冀东水泥的主要市场在华北、东北、西北地区;当中华北市场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比去年同期增长54%至51.7亿,占总营业收入的77%,东北地区比去年同期增长28%至7.5亿,西北地区没增长。

  公司方面向记者表示:“华北占比大和大幅增长是因为华北一直是公司的主要市场、在该地区有规模的优势,另一方面华北市场目前还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水泥的售价在上半年还在高位运行;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的竞争优势较不明显,特别是西北地区近年来水泥投资形成的大量产能开始释放,面临产能总量过剩与结构过剩的压力,售价在上半年开始回落;因此西北地区报告期内收入并无增长。”

  未来产能将大幅增长

  中报显示,公司在未来继续推进 “区域领先”的发展战略,通过存量整合与新项目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做大做强水泥产业。

  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公司告诉记者:“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加强华北、东北、西北三个地区的竞争优势。目前公司合川、璧山、江津二期、包头、涞水、平泉、阳泉、永吉、秦岭新线等9条熟料水泥生产线在建,其中7条生产线2011年内竣工投产,永吉、秦岭新线两个项目预计2012年初建成投产。2012年产能会大量释放,也将会对2012年的业绩产生影响。”

  2010 年年报披露,公司2011年的经营目标是计划生产水泥6,700 万吨,生产熟料5,800 万吨,水泥及熟料销量7,600 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16 亿元(含合营公司收入).

  公司方面认为,水泥行业的旺季一般在下半年,公司目前对于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还是非常乐观的。

  华夏基金等机构大幅增仓

  由于华北市场业务的高速发展、和未来一年陆续有项目投产,机构也纷纷对冀东水泥建仓或加仓。报告期内,共38家主力机构(基金31家,券商集合理财3家,一般法人3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1家)持有冀东水泥,持仓量总计8.42亿股,占流通a股69.43%。一季度末,华夏基金旗下华夏红利和华夏优势分别持有1312.51万股和1062.73万股;到二季度末,两只基金持股数分别增至1430.98万股和2321.61万股。此外,华夏盛世精选也以871.95万股的持股量挤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加仓后,三只华夏基金合计持股占比达到3.81%,远高于一季度末的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