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邓声兴:中建材受惠需求续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AMTD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 邓声兴

  中国建材(03323)今年上半年纯利大幅增加2.4倍至36.06亿元人民币,营业额则增加61.7%至345.59亿元人民币,期内整体毛利增加1.5倍至100.28亿元人民币,毛利率增加10个百分点至29%。

  中国今年首七个月城镇固定资产增长达25.4%的高水平,反映市场对水泥需求强劲。受惠于内地上半年水泥市场需求殷切,中建材的水泥销售量达8,21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7.1%。管理层指,集团上半年公司将继续推进淮海、东南、北方三大战略区域的联合重组和技术改造,预计明年底水泥产能规模突破3亿吨,提前达标。

  水泥生产商一直受惠于行业整合,随着水泥将进入传统旺季,加上保障房的施工量开始加快,相信笫四季的水泥需求持续强劲。随著中建材完成A股发行,其资产负债表将显著改善,有助提升中建材估值,目标14.8元,止蚀11.68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