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欧博览会哈密凭借煤炭资源引资223.4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心网讯 (记者 曲媛媛) 老百姓过日子,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地区引资,则是手握能源心中不慌。8月31日,在首届亚欧博览会哈密地区选商选资专场签约仪式上,哈密凭借当地煤炭资源迎来了3个颇具含金量的煤电项目,总计划投资223.41亿元。

  这3个项目分别是:国电集团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大南湖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电厂建设项目;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南湖2×100万千瓦电厂项目。哈密代表团方面表示,哈密当地吸纳投资额度较大的煤电开发项目,是为了让哈密成为疆煤东运的桥头堡。

  哈密地区招商局局长陈少钦说,哈密当地煤炭资源储量大,居全疆第一位。2009年以来,根据自治区的统一安排,开展了“疆煤东运”煤田地质勘探会战,勘探面积约1.76万平方公里,约占哈密煤田总面积的45%。根据相应的资源量,按照50%资源回收率计算,进一步勘探控制资源后,可保障建设4亿吨/年煤矿总规模均衡生产200年以上,这对于投资商来说是很具有“诱惑力”的。

  目前,煤炭企业在哈密已注册并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共17个,总规模已达2亿吨。

  据了解,首届亚欧博览会哈密地区拟签约内联项目共有25个,预计总投资414.6亿元,主要涉及煤电开发、风电、光电等新能源开发,黑色及有色金属加工、矿山机械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建材、商贸流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