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太阳能企业Solyndra即将申请破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曾被寄予厚望并获得联邦政府5.27亿美元贷款的美国太阳能创业企业Solyndra日前宣布,受来自低成本的中国同行的竞争压力影响,该公司将停止业务运营,并申请破产保护。

  该公司的倒闭意味着美国纳税人将遭受损失,这可能会重新引发人们对政府扶植清洁能源行业的争论。

  奥巴马总统曾在去年访问Solyndra期间称赞该公司的先进技术。但如今,该公司却发表声明称,Solyndra因太阳能板的需求放缓,激励的竞争压力等因素陷入窘境。

  对此,美国能源部将矛头瞄准了中国,称中国对太阳能行业的补贴对Solyndra及其他美国制造企业的生存能力构成威胁。自2010年12月以来,太阳电池板的价格已累计下跌了42%。

  此前,另外两家美国太阳能企业Evergreen Solar和SpectraWatt也在8月寻求破产保护,并均称来自中国同行的竞争压力加剧了他们的财务困境。

  但就Solyndra而言,部分专家指出,剔除竞争因素,该公司本身的设计产品制造成本过高,才是其倒闭的原因。(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