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7月零售销售3月内首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7月零售销售月比超预期上涨0.5%,为三个月内首次增长,其中,百货商店和餐馆分别以1.2%和1.1%增速领涨。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9月1日公布,澳大利亚7月零售销售超预期上升,为3个月内的首次增长,其中以百货商店和餐馆支出涨幅领先。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零售销售月比上涨0.5%,6月该指数下降了0.1%,而经济学家此前的平均预期为上涨0.3%。

  穆迪经济学家在该报告公布前表示,稳定的利率、较低的失业率以及工资增长都在支持消费支出,即使家庭保持谨慎。

  随着投资者变得谨慎,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行长Glenn Stevens已连续在过去8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于4.75%不变,以帮助衡量欧洲债务危机的溢出效应。澳大利亚4、5、6月失业率均维持于4.9%不变,但7月上升至5.1%。

  数据显示,7月百货商店零售增长1.2%,咖啡馆和餐馆零售销售增长1.1%。此外,服装、鞋类及配件零售销售下降了4.2%。

  澳洲最大的零售商Woolworths表示,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6%,因超市需求抵消了消费放缓,消费放缓导致其消费性电子产品收入下降。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