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PC:希腊处在债务风暴的风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学家预计,2011年希腊经济将下滑4.5%以上,从而导致该国进入40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周期;与此同时,预算赤字在GDP总额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为7.6%,低于去年的10.5%。报道指出,一家位于纽约的法律顾问公司获得希腊政府的聘请,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准备。希腊政府也曾在7月27日表示,已经聘请位于纽约的一家公司,协助自愿交换国债及赎回债务计划,以抑制主权债务危机扩散。

  希腊政府曾在此前表示,经济衰退的严重程度高于此前预期,这使其财务相关措施变得复杂。独立专家委员会称,希腊政府必须采取更快的行动来进行结构性改革,从而释放经济动量。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对希腊银行业造成严重打击,这些银行已经耗尽了从欧洲央行那里获得流动资金的合格担保品。希腊政府还称,如果按此前作出的承诺采取所有措施,那么该国将接近于实现目标。

  在市场预期美联储推出QE3的舆论高潮过后,欧债危机重返投资者眼帘,希腊与意大利再次处在债务风暴的风口浪尖之上,有报道称希腊政府已经聘请一家法律顾问公司,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做准备。首次拖累,欧元汇率便节节败退,欧元/美元重返1.4400水平下方,触及1.4355的低点。

  与此同时,希腊国会专家委员会称希腊主权债务已经失控,这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债务的恐慌情绪。希腊国会下属的一个独立专家委员会周三(8月31日)表示,希腊债务已经超出可控制范围之外,政府政策无法起到恢复健康财政状况的作用,这使得希腊政府当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检查官员之间的贷款谈判变得复杂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