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经贸团淘金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上午消息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系列活动之“新疆香港经贸合作圆桌会议”31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召开。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率领的香港经贸代表团淘金新疆,推介香港,并探讨两地经贸合作事宜。

  据悉,经贸团成员分别来自金融、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食品、医药及医疗、基建、建筑及房地产、能源及机械、纺织、珠宝及皮草等行业,共计30人。

  香港贸发局亦是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际协办单位之一,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合作,在博览会设立了180平方米的香港馆,以“商贸苗圃 发展之源”为设计概念,利用大量多媒体技术,展示香港的金融、物流、创新科技等优势服务业,以及香港原创设计的优质产品、获奖设计作品等,并介绍香港各行各业的优势及城市面貌。

  林天福表示,新疆和香港有许多互补合作的空间,香港工商界不单可以借助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的机会,利用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参与各个经济领域的建设,而且新疆地缘优势明显,为香港品牌发展中亚、西亚及南亚市场,提供了诸多机会。

  在新疆-香港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上,香港商界代表在会上就能源、机械、农产品加工等领域,与新疆相关官员以及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直接交流,探讨两地未来经贸合作的机会。

  林天福称,这次经贸团到访新疆,就是希望实地考察新疆的投资环境及配套设施,探讨两地合作的商机和发展前景。

  据悉,经贸团自30日起开始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以及乌鲁木齐市政府官员,介绍了香港最新的经济状况。根据行程安排还将访问石河子市并拜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官员,参观多家有代表性的新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