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溢油清理大限到期 康菲称已彻底封堵仍待证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按照国家海洋局的要求,8月31日也就是昨天之前,康菲公司必须完成油污清理作业并提交第三方最终评估报告。康菲公司的确也在昨天发表了书面回答,称已经彻底封堵渤海溢油源,排查干净所有溢油风险点。

  那么溢油点是不是像康菲公司所说的已经全部排查干净了呢?海面上还有没有溢油?中央台记者葛方度今天将搭乘中国海监事务船前往溢油事故现场,现场观察清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山东蓬莱的葛方度。

  主持人:葛方度你好,请告诉我们你现在的而具体位置以及今天的行动计划。

  葛方度:我现在在蓬莱的栾家口,大概8点左右出发,如果海况好的话,经过三个半小时,大概在中午12点左右我们就可以到达蓬莱19-3油田,到达现场以后,我们将会跟随北海分局的监察人员监测蓬莱19-3油田现场海面一些情况,围绕B平台,C平台以及周边海域进行巡视、查看,现场目前为止到底是什么情况,海面上是什么情况。

  中国海监事务从溢油事故发生以来一直在现场担任监视、监测任务,而且中国海监事务船作为指挥船一直到现在,长达三个月在事故现场进行监测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蓬莱193油田现场的监视监测工作仍然保持以前一样,甚至还有所增加,监视监测工作在加强,现场仍然进行海陆空一体化,全方位,高覆盖的监视监控的力度。中国海监北海总队副总队长林芳忠说,目前,海监飞机两架,海监船舶四艘,再加上两艘工程勘察船,共六艘船舶,还有现场的平台值守人员,定点监视人员仍然继续在现场监视监测工作。

  林芳忠:今天过后,明天、后天、大后天一直到以后,我们在一段时间以内,仍然要保持这种应急状态,我们海陆空路立体化的、全范围的、高频度的这种监视监管,我们会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