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国际新闻公司雇用律师事务所查窃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由于窃听丑闻导致《世界新闻报》停刊,美国新闻集团的子公司英国国际新闻公司已雇用律师事务所对其拥有的《泰晤士报》等英国报纸进行检查,以防窃听事件再次发生。

  据新华社电记者郭瑞 由于窃听丑闻导致《世界新闻报》停刊,美国新闻集团的子公司英国国际新闻公司已雇用律师事务所对其拥有的《泰晤士报》等英国报纸进行检查,以防窃听事件再次发生。

  英国媒体报道,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受命审查《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检查相关电子邮件和财务记录,特别是现金支付情况。《太阳报》的一些记者已经接受了询问,对另外两家报社的调查将从下月开始。

  有着168年历史的《世界新闻报》因窃听名人和普通公众的电话而于7月停刊,有人怀疑国际新闻公司的其他报纸可能也有窃听行为。英国前首相布朗曾暗示《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非法获取了他的一些个人信息。

  《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曝光不仅促使警方进行大规模调查和政府发起独立调查,也迫使一些英国媒体展开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