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将赴现场核查渤海溢油封堵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对渤海溢油事故中康菲石油贯彻“两个彻底”情况进行核查,中国海监船将赴事故现场查看。

  第一财讯:国家海洋局9月1日表示,今起开始对渤海溢油事故中康菲石油贯彻“两个彻底”情况进行核查,中国海监船将赴事故现场查看。

  8月31日,在国家海洋局要求的截止日,康菲石油(中国)向其提交了情况报告。海洋局表示,将充分利用日常监测数据,立即组织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康菲下达并向社会公布。

  在蓬莱19-3油田B、C平台溢油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海洋局于7月13日停止了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油气生产作业活动;进一步要求康菲石油于8月底前彻底查找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康菲石油此前多次表示将如期完成“两个彻底”。

  康菲石油8月31日公告中称,康菲的调查结果将有助于其实施对整体油田地质油藏管理方案的中长期修正,以预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公司对渤海湾发生的溢油事件表示歉意,并将承担其责任。

  根据海洋局北海分局8月30日披露的情况,从6月4日至今,本次溢油污染面积至少达到550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蓬莱19-3油田周边海域和西北部海域;其中劣四类海水海域面积累计约870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