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罗佐:将在二十国峰会推动征收金融交易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31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8月31日表示,欧盟将在今年11月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推动征收金融交易税。

  巴罗佐在电视讲话中介绍欧盟委员会秋季工作重点时说,在二十国集团11月法国戛纳峰会前,欧盟将拿出有关推出欧洲金融交易税的建议,并与有关方面展开讨论。

  他表示,这项税收将为欧盟新的多年期金融框架计划,以及今后欧盟的经济增长与就业提供资金。

  巴罗佐还在讲话中表示,欧盟成员国已采取行动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他说,目前欧洲银行体系资本情况比6个月前明显充足,同时针对7月的压力测试欧盟还在制定新的措施。

  巴罗佐同时敦促落实7月21日欧元区峰会达成的协议,“特别是改革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他同时呼吁欧元区成员国立法机构尽快完成相关立法程序,并落实对希腊的新一轮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