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发利 要“猛发力”才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尽情放松一下,泡个桑拿,做个按摩,享受之后疲劳感顿时烟消云散。现如今,桑拿房的代表桑乐金已率先进入国内A股市场,紧随其后的蒙发利 作为国内按摩器具的代表,也将于今天首次公开发行3000万股A股,成为A股市场的又一名行业新成员。此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为每股52元。

  发行价偏高引网友不满

  由于“蒙发利”的谐音是“猛发力”,在昨天的网上路演现场,有网友调侃地说:“按摩产品需要力道,股票行情也需要力道,我希望蒙发利上市后也能‘猛发力’。”蒙发利52元的发行价虽然算不上近期最高,但也让不少网友怨声连连:“食品有毒,投资有风险,现在行情不好,发行价居然也要52元!投资蒙发利就好比是吃三聚氰氨!”

  看到网友如此“给力”的发言,公司董事长邹剑寒的一句话“hold”住了当时的局面,他说,“公司没有三聚氰胺,厦门有新鲜的海鲜,欢迎投资者来公司考察,来厦门游玩。”此外,邹剑寒解释说,公司的收入的确存在季节性,报告期内,公司下半年的业绩均要好于上半年。发行价格体现了公司的投资价值,通过上市还可以增加公司的知名度,公司将以稳定的业绩增长来回报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支持。

  出口占90%汇率风险大

  数据显示,蒙发利的出口产品占公司总产品90%以上,面对近年来全球经济低迷的现状,蒙发利如何应对这种不利局面,也成为了网友们关心的话题。对此,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斌表示,公司目前主要销售区域为北美、欧洲和东亚及东南亚市场;未来两年,公司也将拓展具有品牌及渠道优势的日本、南美等潜在客户。此外,公司还会积极介入家具、网络销售、电视购物等新业态。

  国泰君安分析师易镜明认为,蒙发利是我国按摩器具行业相关产品国家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公司的竞争优势也较为明显,除了拥有独树一帜的PRMS模式、掌握了产品的市场定位策划整个环节之外,还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不过,由于产品多数出口,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波动、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的风险也需引起重视。暂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1.61、2.13、2.58元,同比增长27%、32%、21%。按照2011年的EPS30—35PE,询价区间为48.43—56.50元;预计首日会有30%的涨幅,股价将在62.96—73.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