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酒逢节必涨从未爽约 五粮液直接提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白酒企业的涨价潮再度袭来。昨日,五粮液(000858)正式宣布,从9月10日起对酒产品出厂价上调20%至30%。而记者调查发现,另一家白酒巨头茅台(600519)依旧大玩“控货”,在这种策略下,尽管茅台的出厂价并未上调,但零售终端价的上涨步伐却从未停止。

  记者昨天走访多家烟酒专卖店发现,大多数白酒零售商对五粮液的提价消息并不敏感,大多数商家并没有囤货的打算。“茅台、五粮液拿货都难,尤其是茅台。”通州云景南路一家烟酒店老板杜女士表示。在“控货保价”的影响下,茅台的主力产品53度飞天茅台一直供不应求,零售终端价格也“一飞冲天”,从一年前的1000元左右攀升至目前的1688元,在部分商场飞天茅台甚至冲上了1880元的高位,出厂价和终端零售价的差价高达1000元以上。此外,茅台控货策略还催热了假酒产业链,一位白酒经销商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能大批量拿到货的基本上都是假货。

  业内人士指出,其实早在今年元旦提价后,五粮液就酝酿追随茅台涨价,不过在那之后发改委约谈了白酒企业,五粮液的提价计划暂时搁置。

  昨日,五粮液和贵州茅台股价均在盘中创出今年新高。截至收盘,五粮液上涨2.51%,收于40.40元;贵州茅台微跌0.02%,收于214.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