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0家企业拿到第三方支付牌照 消费者活动不受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日)开始我的预付卡还能用吗?”面对9月1日预付卡牌照发放大限,近期北京预付卡公司客服电话的咨询量越来越多了。央行网站昨天午后公布了第二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名单,上海银联、联动优势等13家企业分别获得了不同种类的业务许可牌照。

  根据央行网站昨天下午公布的第二批第三方支付牌照名单,有13家企业获得不同类型的牌照。其中,上海银联、杭州银通数码、联动优势、成都摩宝网络、捷付睿通获得的是互联网支付和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许可。证联融通电子有限公司获得互联网支付单一业务许可。上海得仕、山东鲁商一卡通、中付通信息、上海畅购、四川商通、南京市市民卡、上海富友金融获得部分省市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许可。

  获得牌照的预付卡企业占到一半以上,不过,他们都限制在了一定的省市区域内,比如上海得仕只能在上海开展业务,山东鲁商只能在山东,上海畅购可以在上海、江苏、浙江发卡等等。

  2011年5月26日,央行曾经公布了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名单,共颁给27家单位,其中支付宝、银联商务、财付通、快钱等都获得许可证。加上这一批,9月1日之前拿到牌照的企业增加到40家。

  由于第二批牌照迟迟没有发放,此前市场上很多消费者都产生了这样那样的担忧。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打电话到各家预付卡公司去咨询自己手上的卡还能不能用了,这样的消费者很多,客服在接到类似电话的时候回答也变得十分熟练。记者以客户的身份拨通了北京一些比较常见的预付卡销售的电话。

  华夏瑞祥卡工作人员:这不影响您正常使用,即便是对我们公司有要求,但不会对持卡人产生影响。规定不会影响持卡人正常使用,持卡人跟这个事情没有直接关联。这只是对于预付卡公司有严格要求。退一万步讲,即使公司没有符合人行的标准和要求,不能再继续经营下去,但会有过渡期,让消费者把卡消化掉。做金融规范是要让社会更标准,让市场更稳定,而不是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