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中铭:史玉柱“忽悠”民生股价 是坏事也是好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近期民生银行受到市场的关注,一方面在于其动态市盈率曾跌至6倍以下,这无疑是具备吸引力的。另一方面,史玉柱关于民生银行的一条微博,引发了市场对其操纵股价的广泛质疑。对此财经评论人曹中铭发表博文指出,市场质疑并非没有道理,“作为民生银行的第六大股东,又身兼董事之职,史玉柱本不应发表会影响到股价波动的相关消息。但或许正如他所言,一条微博能搅动银行股,确实是太抬举他了。而且民生银行股价上涨,对今后还准备增持的史玉柱来说,也只会抬高其增持成本。”但至少股价的“躁动”却是不争的事实。从这个意义上说,民生银行的股价被“忽悠”了。

  文章认为,“上市公司股价遭遇“忽悠”,意味着有人从中渔利,也有人因之出现亏损或套牢。客观上讲,史玉柱“微博效应”的出现,既是坏事也是好事。监管部门亦可以抓住这一典型事件,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完善现行的信息披露制度,以避免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再次钻了空子。”

  相关阅读:

  史玉柱"拜托"之言捧热银行股:若抛一股可尽情骂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51be0f0102dror.html

  作者介绍:

  曹中铭:独立财经撰稿人。重视对政策面、时事热点的分析,为规范中国股市鼓与呼,关注中小投资者的苦与乐。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