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票量减价稳对冲存准补缴 年内提准加息概率降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8月30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亿元1年期央票,价格为96.54元,参考收益率持平于3.584%。央行当日未开展正回购操作。业界专家称,在存准补缴新政影响下,公开市场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量发行,并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以对冲调控新政给市场带来的冲击。而且,年内提准已无必要,至于是否会加息则需看8月份CPI数据。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1年期央票收益率再度持平,导致升息预期消退,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将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上缴范围,使得年内加息和提准的可能性都大大降低。

  “(存准补缴)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中的近9000亿元在3~6月内移至央行。在目前外汇占款回落的背景下,该举措对冲流动性够管半年,所以提准已无必要,加息概率大大降低。”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据《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