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散户缴枪,市场变盘时刻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下信息来自9月1日《博众金融终端》内参

  如果说欧美股市连续大涨挑逗,都不能令积弱难返的A股破涕为笑,那么,市场是什么一种力量在打压着大盘,而在这种打压之下,又有怎样的玄机?

  首先,从周四整个盘面,我们可以看到,在上午10:30准时发起的攻击,在十五分钟后偃旗息鼓,不仅未能得到市场各路诸侯的响应,反而遭致从天而降的千斤压顶,这显然是一种刻意的压制,伴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投资者已经有些忍耐不住,那么,在宏观数据利好与政策利空面前,市场主力还在等待什么?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求是》杂志上发文《关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文中旗帜鲜明地指出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不变,更加注重稳定物价。这一来自国家领导人的表态,对股市而言无疑是极具杀伤力的。此前由于大量研究报告对通胀见顶、货币政策转向宽松抱有希望。但自从近日央行推出新规冻结9000亿元,让这种预期遭遇逆转,市场人心不稳,两市也仅成交1200亿元地量水平。即使在欧美股市享受狂欢之际,A股也依然在一边暗自流泪。而温总理的这篇言论,无疑是对政策继续从紧的声援与巩固,也让股市再捏一把汗。

  为何温总理在明知市场脆弱的背景下还是发出这种令投资者担忧的声音?显然,这是对宏观经济走向稳健的信心表现。9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止跌回升,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回稳。也就是说,经济放缓没有超预期,那么,在这种良好的经济运行环境下,对于“硬着陆”的担忧显然是多余的,决策层自然就会将主要精力再度转移到对抗通胀上,稳定物价再次成为了不可动摇的首要目标。这才是温总理掷地有声的表态“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的底气之所在。

  倘若没有这篇温家宝总理的文章,今天的A股是否能凤凰涅槃?这种可能性也极小。在市场整个疲弱环境下,即使有大的利好政策,也不过是一剂强心针,不足以引爆市场持续走强。正如2008年9月的暴跌中,财政部下调印花税,引起两市所有个股涨停,场面之壮观前所未有,但是这种利好政策刺激的行情注定是昙花一现,两天之后,兴奋过度的A股再度陷入震荡。历史经验多次表明,当市场局势转变还没到火候的时候,政策不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当前的A股市场,很多人认为还不具备走牛的条件,可能列举的依据有千种万种,市场表现也确实依然萎靡,市场主力也在继续等待。同时,现在的大盘,几乎所有人都找不出任何能使它力挽狂澜的因素。但可能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点,牛市从来都是在非常低迷环境下诞生的,也是在遭遇接连利空打击下到来的。那么,现在是否已经到了大盘酝酿反弹的火候呢?

  该涨不涨,说明了什么?在大家预期都要涨的时候,市场反而逆行为之,让投资者扑一场空,这将导致投资者黯然割肉离场,那么,接下来的继续震荡将会冲击投资者心理的最后一道马其诺防线。这种冲击目标完成,市场离变盘时刻也就近在咫尺。

  《博众金融终端》官方下载地址: 登陆试用账号(密码):000000(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