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腾冲出租车业协商后双方初步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腾冲9月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云南腾冲出租车行业不满政府相关整顿内容停运事件发生后,经协商,昨天(8月31日)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全部车主都签署了协议。

  腾冲出租车行业不满政府相关整顿内容停运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推出 “一线工作法” , 入户交流、谈话。经过10天的协商,昨天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全部车主都签署了协议,这些天抓紧时间安装计价器、统一外观、标识,统一收费标准。并且从今年10月1日起顺延8年的出租车经营权。

  这些年随着腾冲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旅游业持续升温,腾冲出租汽车车型和外观标识不统一、态度蛮横、任意拒载、甩客及宰客等问题日趋突出。返部分出租车超期限运营,车辆多次低、车况差,安全隐患突出。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整治诉求。政府于是制定并出台了规范整治工作方案和管理实施办法。

  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这次规范整治工作重点围绕科学规划城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理顺出租车经营管理体制;规范出租车经营收费标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四个方面进行。通过规范整治,将进一步理顺出租汽车经营资质关系,科学合理对市场投放运力,统一车型、外观标识及计价标准,规范从业人员服务行为。针对协商过程中出租车司机提出的问题,政府承诺出租车经营期限8年后,可由出租汽车公司优先聘用、有效监督公司与出租车主签订相关劳动合同等内容。一定会给包括出租车司机在内的全县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