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风行过后 短期高收益理财悄然隐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较高收益率为卖点的短期理财产品眼下销声匿迹。昨日记者走访在榕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现在发售的理财产品期限多为10天以上,10天以内的产品极少。不过低收益率的周末理财或者天天理财仍然正常发售。

  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杨桥路一带银行网点。在招行东街口支行网点内,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没有10天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发售,期限较短的只有一款16天的理财产品。在中信杨桥支行网点,客户经理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发售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记者随后来到杨桥东路上的光大银行网点,宣传单页上所列的最新理财产品只有一款112天的理财计划,工作人员也称最近没有短期理财产品发售。“我行已有一个月左右没有发售短期理财产品。”昨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断档一个月,但分行未接到总行叫停短期高收益率理财产品的通知。

  在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短期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退隐的导火索是今年6月末各银行借短期理财产品进行疯狂揽储。当时有的银行7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了6%,明显高于长期银行理财产品。鉴于此,福建银监局近期要求银行不得在关键时点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不得借理财产品变相揽储。

  虽然短期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销声匿迹,但传统的周末理财和天天理财仍然正常发售。昨日记者在一银行网点看到,该行仍有假日盈3天周末理财,周五起息,周一自动到账,预期年收益率不高,仅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