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限售股解禁670亿元 规模降7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屡屡受存量资金减少困扰的A股市场将迎来好消息。昨日,记者查询沪深交易所资料,发现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本月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约为670亿元,较上月环比大幅下降70%。

  据统计,本月沪深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规模为2008年12月份以来最低,也是今年解禁规模第二低点。统计显示,本月股改限售股的解禁市值约为95亿元,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市值约为570亿元。在本月解禁的76家上市公司中,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34家,在100%以上的公司有14家,其中比例最高前三家公司分别是法因数控、智飞生物和川润股份。此外,在这76家公司中,限售股解禁的市值在10亿元以上的有23家公司,解禁市值最大的前三家分别为哈药股份(解禁市值44.13亿元)、智飞生物(解禁市值35.43亿元)和汇川技术(解禁市值34.72亿元)。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本月有10家创业板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其中,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智飞生物、坚瑞消防、瑞普生物,解禁市值最高前三家公司为智飞生物、汇川技术、东方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