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成品油调价或将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原油现货价格或出现反复

  本报讯 (记者张晓鸣)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缺乏支撑,将迎来新一轮的横盘整理,受此牵制的原油现货价格或出现反复。记者昨天从市场机构“金银岛”获悉,三地原油变化率可能在9月6日附近止跌回涨,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因此落空。

  目前国内物价仍在高位运行。但是,与老百姓消费息息相关的汽柴油价格却始终未有调整,这与目前实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不无关联。进入2011年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频繁大起大落,国内成品油价格却仅仅进行了两次调整。即今年2月20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350元,4月7日汽柴油每吨各上调500元和400元。

  进入8月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不断下探,从而拉动三地原油变化率由正转负,国内成品油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下调预期。然而,正当坊间传言愈演愈烈之时,国际原油期货漂亮翻身,而国内成品油调价面临着流产风险。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9月成品油市场行情有望好于8月。南方雨季基本结束,而终端需求也将全面启动,金九银十值得期待。9月初如果调价仍未能兑现,业者疑虑打消,市场趋于明朗,而持续低库存运作的客户有望集中补货,那么在受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支持下,价格或出现上行。